close

自助旅行真的會中毒.... 原本一直對日本沒感到什麼興趣

但是看到日幣貶值 廉航又那麼便宜 真的不去白不去阿~~~~~

立馬手刀訂下機票......首先 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廉航機票啦

  • 機票

這次我選擇樂桃航空 高雄飛關西空港 <因為剛好看到超級便宜 來回4000>

樂桃的座位是要加手續費的 托運行李以一件一件算

再訂購之前我有查了一下 但每年好像有點不一樣(就是有漲價啦~~

座位手續費是一定要付的 但是託運行李就依照個人所需啦

因為其實我對日本藥妝還好 但是又不確定會不會失控

所以我們兩個人 就只有加一件托運行李<給自己半個行李箱的扣打

 如果你是要到日本才買行李箱 就不用算來回的費用 只要算回來的費用就好~~

但是我是從台灣帶一個大的托運去 在裝滿回來 就額外有付$2080 

 

12825288_1044773758878527_386917574_n (1).jpg

PEACH 航空再訂購時有幾個重點

(1) 填寫訂單時 會需要英文姓名 護照號碼 到期日.....等等

(2) 需要確認托運行李來回的件數 

 英文姓名一定要填寫正確喔 否則要加錢改名 (每間航空公司都是這樣的規定)

狀況一 : 如果護照過期不用擔心 就先亂填 之後護照下來 再到訂單管理 去修改就可以了

 訂單管理的時間限制 是到出發前的48小時 

狀況二 : 行李一定要確定好 因為到櫃檯再加件 是需要額外的手續費的 

狀況三: 如果你的護照到前一天才拿到 沒辦法上網更改 只要拿著新護照到櫃檯check in得時候直接給他就可以了

所以當你遇到狀況三時 是沒關西的哦~~~~


  • 住宿  大阪

再來就是住宿啦 在大阪五天四夜 其實我想了很久到底要住哪

一直在住宿網站上看 最後我選擇了 HOMEAWAY 

homeaway網址連結 : http://www.homeaway.tw/?gclid=CICVg4qyrssCFQxwvAodd30OVA

在裡面可以用網站內的聊天室 跟房東聯絡 有時還有一些特別優惠 

這個網站比較特別的是以日租套房的概念為主

有些房東有設有額外客人費用還有清潔費  那就要貨比三家啦

有些房東有附pocket wifi 那就是不用在額外租wifi機了 

這些就要仔細看內容簡介了 (可以問看看房東)

我選擇的住宿條件 就是要離捷運站近就好

因為日本交通 有一日票 二日票 可以無限使用 就只有時間的問題

最後我選擇了離心齋橋只有一站的 本町站 的住宿

oy4dy6ooZFS_14ec1a42fe18df3391f94319368a0a13.jpg

我超級推薦我這次住的房東 裡面超乾淨 還有小廚房 房間也很大 

房東網址連結http://www.homeaway.tw/users/show/daf6cb1887ab48b9e6d88942c8d0e996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• 住宿 東京

1.jpg

東京我是選擇Booking訂的 

其實我原本是要用agoda 但是到最後步驟的時候 

我發現agoda網站的手續費讓我覺得不划算 

雖然 Booking 也有手續費  但是就相較之下差很多

重點是我可以到飯店再付錢 不需要用信用卡 

就不會有信用卡手續費 還有銀行取用的匯率問題 

最後我選擇了APA連鎖飯店

雖然房間很小 真的超級小 

不過網評還算好 差評好像只有床太軟跟空間太小 

跟我住後感想一樣 只是每天實在玩太累了 看到床直接倒下去 

APA連鎖飯店 在日本有很多間 

我依照我的行程最後選擇了 人形町站的APA 

距離人形町4號出口走路大概五分鐘 

之後我會在後頭介紹我的東京行旅遊 讓大家知道為什麼我沒有選擇新宿或是澀谷

 


  • 網路

6b14dd40-6b75-4e93-89ee-a20ca4655bfb.jpg

雖然我上面有提到有些房間是有附 pocket wifi 但是我的房東剛好沒有 不過也沒關西因為我住的那間讓我真的覺得很超值

這次在我瀏覽很多日本的資訊 下面都有小框框廣告 看到日本SIM卡

然後剛好我在逛蝦皮時有看到有人再轉賣 就直接買了

但其實我在這塊有遇到一點小瓶頸 也有一些不方便的地方

但價格真的很便宜 就想說算了

 SIM卡 與 行動WIFI 比較

  SIM卡 優 點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行 動 WIFI 優 點 

便宜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多人分享 網路速度快

  SIM卡 缺 點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行 動 WIFI 缺 點 

如果要分享給別人速度就會變慢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一天一天算 比較貴

但價格便宜 就一人一張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新手使用超級方便

也有基本上的流量限制

開卡時有一點繁瑣的步驟 

 

以上是我自身的旅途感想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

完成了 機票 飯店 網路 就算半完成自助旅行

下篇我會接續分享我在日本的行程 還有交通 

祝福大家有個美好的旅程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